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有些事无需太执着..."Think" before u "Trust" anything. 唔好别人说得头头是道你就信! 选择相信你觉得对的和适合自己的. 要做任何事也必需要考虑到别人, 不要一意孤行,盲目的跟随或做自己想做的. 若决定的事会让家人或别人带来不便, 不如从新考虑其他方法. 岁月会让自己明白一切, 久了就会懂得.

弟弟最近常常参与佛堂的活动, 之前觉得他变得懂事了, 但渐渐的, 却又觉得他变得有点偏激. 常常为了吃素的事与家人起冲突, 而且还想感化我们. 咱们一家都是吃货, 超爱吃的, 不可能会长期吃素. 而我呢, 做人的其中之一个宗旨是" 人生苦短,应享受人生". 所以尝尽各地美食,是我觉得最棒的事! 弟弟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们很无奈. 妈妈告诉他不如慢慢来, 先实行初一十五吃素吧! 但弟弟却歇斯底里的反对, 一意孤行的拒绝吃肉. 这举动让父母很伤心, 因妈妈一直以来都宠爱弟弟, 所以尽量的在每一餐都准备一道菜. 父母非常担心发育中的弟弟会因此而得不到足够的营养.

我并没有说吃素是不好的, 在佛教的立场, 不杀生是对的. 可是, 或许是弟弟的不懂事歪曲了吃素的意义. 我觉得, 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自己的路应该自己负责, 但是, 这应该在不会带给别人麻烦的情况下想出最适合的方法来实行自己的计划. 无需让自己的一意孤行让自己和家人闹得不愉快.

我曾经也想过要去参与基督教的活动来扩大我的生活圈子. 但是,我却坚信每一个宗教都有值得学习的道理. 我们可以选择性的挑选自己觉得适合自己的. 不需要特别强调对与错, 自己用脑袋想清楚及分析哪样道理是适合的就好. 无需要太过于执着的跟随宗教中所传授的一切. 俗话说:" 圣人都会有错." 就算是对的道理放在不一样的时代或地方里实行,也不一定是行不通且适合的.

Positive thinking & Think Selectively + correctly.

(p/s: no offence to any religion 如有冒犯,敬请宽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